期待已久的花博遊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花博都已開幕這麼久了,終於成行了! 親愛的花博,我來啦~~ 離上次出遠門,我可是"嚕"了毅九個月的時間呢!期間當然也發生很多事,所以...4/2~4/10學校放春假 我剛好4/3~4/7回家我4/6預約回診打針,很不湊巧地,小憲憲剛好也安排這天開刀...看著小憲憲天真無邪的臉龐,就覺得很不捨~但看到他開刀之後的勇敢,著實放心不少~ 我與毅計畫4/8~4/10台北三天兩夜4/8我們睡到近中午 因為12:15的火車,所以我們都睡得飽飽的在火車上的兩人都還精神奕奕的呢!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陽明山賞花 需要坐公褐藻醣膠車至竹子湖看海芋不太會坐公車的兩個人,從捷運石牌站下車後才知道128公車需假日才有的啦!好了! 既然整點的公車也沒有,於是詢問站在路邊的警察ㄅㄟ ㄅㄟ他很帥氣地拿出他的i phone幫我們查前往陽明山的公車號於是我們很順利地坐上了公車,並再問公車司機要投多少錢?是否有前往陽明山?公車司機超酷的! 面無表情地將他的手往上一指  請我們自己看票價啦!剛上車就有一個熱心的阿姨走過來跟我們表示 :若要上陽明山需要在哪裡下車,再轉坐哪一班公車之類的...那位阿姨的眼神始終對著毅 鮮少轉向我~後來順利下車 又等到小8的公裝潢車,上車之後我請毅去詢問司機先生: 從竹子湖下山的最後一班公車是幾點?結果公車上又一個阿姨對著毅開始介紹這個與建議那個的....從這一段路上 我們發現台北人還是有很熱心的說而且與毅在一起3年多 直到這一天我才知道...毅原來是"歐巴桑殺手"我深深感覺得出來 這些歐巴桑都是衝著毅而來的說~兩個鄉下土包子終於抵達"竹子湖"因我們上山的時間有點晚 所以山上都起霧了!但整片的海芋園還是很美~~來到這兒的人 我想都會忍不住被這美麗白花所感動吧!我很想買個幾朵海芋 但毅說這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花很難保存,所以作罷酒店兼職!只能用相機拍海芋在我手上的感覺...下山的公車超載 還好我們有位置,但坐得很不舒服 直建議毅投訴他們~下山後我們立即前往士林夜市祭五臟廟囉!意外發現一家賣古早味零食餅乾的店家看毅笑得多賊啊!我們兩天下榻的飯店是"國宣大飯店" 距離雙連捷運站約5~7分鐘路程 房間內空間不大,但還算乾淨,而且有附早餐喔! 第二天我們預計逛花博之前先去"士林官邸"因有預約時間免費入內參觀(現試營運,日後要收費)所以我們加緊腳程,但仍遲到20幾分鐘  所以只能在官邸外乾瞪眼囉!但一走進官邸外的庭園就有一輛蔣公與第裝潢一夫人蔣宋美齡當年乘坐很氣派的座車吸引著你的目光...以下是入內參觀的報到處~ 看鐵門上的鐘及告示牌 就知道應該沒得商量.逾時就是不候啦!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拍拍照了!說實在的,外面庭園能拍照的點不太多,沒有整理得很漂亮的感覺~毅說可能是想要保留當年的原貌吧? 但我不太認同就是了...或許真的年紀大了! 我們走沒幾步路就要找椅子小憩一下毅是腰痠,我呢?則是鞋子造成的腳痛...參觀結束在回程坐捷運途中 毅吵著要吃麥當勞,我只好妥協...本來接下來要去花博的,我們也來到了花博門口了!腳下的涼鞋不吸震,長時間走下來又開系統傢俱始摩擦我的左小趾我們都有一個疑問: 這樣可以逛花博嗎?於是決定先去買鞋 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特地上網買了全天票 卻搞到下午3.4點才進花博好像不太划算所以我決定先去"新北投",這本來是第三天的行程我們開心地坐上了前往新北投特有的"彩繪列車",捷運車外殼上有可愛活潑的圖案喔~一下車先來到了展示原住民特色的"凱達格蘭文化館"(館內禁止拍照)館內充滿著台灣各族原住民的傳統藝術與服裝 讓入內參觀的人了解原住民的發展史等等... 沿著路線往內走 映入眼簾的是新北投很有特色的"圖書館"在外觀看來若不說是圖書館,還真的西裝不太像...另外,走到下一個點-"梅庭",也給人有一種書香卷氣的感覺喔...覺得自己瞬間變得有氣質起來了呢!還有"新北投博物館",這天我們的行程是走比較人文氣息的路線~看底下的照片比對,我看來是不是比毅更有氣質呢? 哈哈哈~好了!別誇我了^^ 繼續我們的行程吧~來到最後的"地熱谷",真的很特別!從外觀看來它好像跟一般的池湖沒什麼兩樣,但不同的是在這湖面上始終掛著一陣白煙...坐落在這山谷中 更給人一種"虛無飄渺"的空靈感 好似來到了仙境一般讓人好想跳下去~~還好毅阻止了我,因為一旁的告示牌上正寫著"高溫代償勿近! "跳下去應該會被燙熟吧? >"< 循著下湖 跟著其他人一同豪爽得脫下鞋襪讓這兩天走到快斷掉的雙腳好好spa 一下 原以為水溫適中,想讓雙腳也能一同接近大自然 結果或許距離地熱中心太遠了? 水的溫度已經不太熱了! 大概是冷水再加熱一下的程度吧?不過還蠻好玩的~經過一晚的休息後 稍稍恢復了體力於是再次來到花博的門口 這次真的要進去囉! 這天天氣真夠好的,好到我們倆好想開罵...因為早晚溫差大 在捷運車上會冷,所以外套一定要帶的...又聽說花博會場的東西很貴~所以我們自備了搖搖兩杯.飯店的水一瓶及牛肉餡餅3個使seo得天氣熱 手上又拿一堆東西,拍起照來始終"卡卡"的~但也沒辦法...會場內的人真的很多,拍照不拍到路人甲或乙真的有難度又偶爾遇到一些白目的人 沒看到我們在拍照嗎?竟還是從相機前飄過....所以有幾張照片毅的臉色不太好就是因為這些原因啦!其實這次上來台北都是玩捷運路線靠的還是這兩條腿 所以第三天才來逛花博,好像失算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毅一直想把牛肉餡餅嗑掉 只因為不想再拿了~但我搶救有功~牛肉餡餅直到下午2點才面對被吃的的命運 看見這麼漂亮的景還是覺得很值得 畢竟這是台灣第一屆的國際花卉博覽會嘛! 雖然我們酒店工作什麼館都沒去逛(因為時間有限加上每館都大排長龍...)其實我還蠻想看流行館的 聽說裡面都是用寶特瓶堆積而成的建築 讓我很好奇!沒辦法進去 只好在外面拍幾張照片也好...越到後面 手上的東西一樣一樣被解決丟掉只剩兩件大外套不能丟 雖然輕鬆許多但最後還是投降了!於是雙腿不知不覺就往美食區走去了~~沿著香味撲鼻而來的方向~我們擠進爭相購買美食的人群中 選擇了薯條與珍珠奶茶 只有一個字形容-爽!約下午5.6點左右我們走出了花博會場準備往車站回家我們在台北地下街走了許久 終於來到美食區,我們選擇吃披薩做為我們啟程回家的完房屋買賣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x69qxm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