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第一財經揭曉了“第一財經•中國商旅領航者”榜單,靈隱寺旁的九里雲松精品度假酒店被評選為【2013—2014年度“禪修度假酒店”】,這讓我著實有點好奇,因為每年我都去靈隱寺,主要是去修禪悟道,感受整個靈隱景區的禪意,素來不知道靈隱腹地還有禪修寶地,而且還是一家精緻時尚的酒店。
  提起靈隱旁的九里雲松精品度假酒店,很多人說它是“低調隱逸,個性有設計感”的代名詞,沒過多聽說其與禪修的關聯,而且在國內能想到與禪修有關的酒店,無外乎無錫靈山精舍,普陀山雷迪森莊園等;而九里雲松緣何能摘取禪修類獎項呢?懷著這樣的好奇,我決定前往酒店體驗一番。
  九里雲松坐落於靈隱核心景區,整個酒店被周邊的靈隱寺,靈順寺,法喜寺,法凈寺,永福寺等眾多寺廟所包圍,可謂一片佛國聖地,更重要的是九里雲松離千年古剎靈隱寺和天下第一財神廟-靈順寺僅幾步之遙,酒店整體被清新茶園、蒼翠松樹和櫻花所包圍,後門即是古往今來香客祈福的必經之路——白樂橋村;我想,這也許就是九里雲松與禪修的淵源吧。
  不得不說,酒店的裝修配置是奢華現代的,難怪大家對它的印象都是“時尚”、“精緻”等。而此時,充滿酒店內充滿禪味裝修風格的禪房已經佈置完畢,酒店外茶園千里梵音香火,靜謐古樸的禪房內有大師講禪,天香餐廳里則有清鮮膳福的素齋,“茶道”、“香道”、“禪道”在這裡實現了精良融合,這些都使得九里雲松的茶禪意蘊顯得越發濃郁,也完全有別於其他地方敲鐘抄經式的禪修。
  與酒店負責人康人俊總經理閑聊時,他說到:“其實,從一開始我們就堅持用中國文化傳統來鍛造酒店氣質,從裝修佈局到酒店服務,現在已經顯露的茶禪意蘊在今天逐漸釋放效應,也是最好的說明,此次獲獎也是大眾和媒體對我們的肯定和鼓勵”。
  試想,在左側這個以竹和紅木為主導元素的禪房中,一番大師箴言,幾杯清茶,對於忙於紛雜的都市人,商務人來說猶如甘露之於旱地,返觀自心,破除我執,轉識成智,給生命的迷惘和久違的信仰給予心理籍慰;如此清幽聖地,怎不叫人豁然開朗,怎不叫人靜心、養心?何必再捨近求遠去普陀寺修心呢?  (原標題:茶禪意蘊成就調性 禪修度假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x69qxm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