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友贊為“最美的姐”的康苗苗清明節,李先生回家探親,給母親買了條魚卻落在了出租車上,的姐發現後驅車15公里送回。這讓失主李先生萬分感動,連日來,他發微博並@渭南政府官微,與眾網友合力尋找合陽的這位“最美的姐”。4月18日,好消息傳來:人找到了!
   失主:為一條魚跑15公里讓人很感動
   昨日下午,在電話中李先生說,他在寶雞工作,清明節當天回合陽老家探望87歲的老母親,“我媽愛吃魚,我就在縣城市場上挑了一條5斤重的草魚。”李先生說,“當天上午8時許,我從縣城打車回15公裡外的老家坊鎮坤龍村。到家後,母親正做飯,我本想把魚拿給她,這才發現魚不見了,我還以為忘在了菜攤上,也沒當回事。匆匆吃過飯後,李先生一家人便上山上墳了,等回來時就看見放在家門口裝有魚的塑料袋。我才意識到魚落在出租車上了,肯定是的姐送回的。”
   看到魚後,李先生很感動,決定要找到這位的姐。李先生說,“的姐能為了一條魚驅車15公里送到我家,往返就是30公里,我想一定要找機會向她當面說‘謝謝’。”
   找尋:失主發微博@政府官微找“最美的姐”
   4月9日,李先生將尋人消息發到了自己的微博上,並@渭南政府官微“渭南發佈”,“渭南發佈”核實後進行了轉發,隨後多家媒體先後報道,市民、網友也對此非常關註,網友大贊她為合陽的“最美的姐”。
   合陽縣民間文聯主席成三順一直關註著這件事,並多次聯繫合陽縣交通局、城市客運管理處詢問消息。4月18日下午,成三順接到客運管理處消息,說通過GPS定位系統以及影像資料等信息將這位的姐找到了,她叫康苗苗,29歲,是陝西省合陽縣路井鎮新民村5組村民。之後,成三順第一時間將此消息告訴了李先生,併發到了網上。
   “聽到好消息,我感動得都掉淚了。”李先生激動地說,他在寶雞不能及時趕回,已叫弟弟從渭南趕回合陽,準備今日向的姐送錦旗道謝。據合陽縣城市客運管理處一工作人員介紹,康苗苗是下屬公司的一名司機,從業一年多來,從未接到過乘客投訴,同事對她也誇贊不已。
   的姐:“不管值不值錢,都要送回去”
   昨日下午,康苗苗說,當天她開車將李先生送到家返回時,快到縣城發現後備箱沒有閉緊,便下車查看,發現乘客落了個塑料袋。她提起感覺沉甸甸的,也沒打開看。“乘客落下的東西,不管值不值錢,都應該送回去。”康苗苗說,“返回到李先生家門口,看門閉著,就將塑料袋放在了家門口石墩上,想他們回家就能看到。”聽到大家稱她“最美的姐”,康苗苗不好意思地說,“這都沒有啥,真的是小事,是身為司機都應該做的……”本報記者張紅娟王培民  (原標題:乘客落下一條魚的姐驅車15公里送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x69qxm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